close

【依涵系文】第七章-那些年的我們

        「你今天好點了嗎?我去找你,想出來就出來,不想就好好休息吧!」來自冽的語音訊息,以及8通未接來電。

「叮…」{來自羽涵的電話}。「唯~你好點了嗎,我剛剛是不是吵到你啊。」『還好啦!帶我去吃好吃的。我等一下就下樓。』「好,我在外面等你

P.M.01:30 朵藝日式坊〉

        『我要吃豬排還要加炸豆腐!』「好,你想吃什麼,我們都點!」『三年的約定,不差那幾天,我們提前分手好不好?而且我已經來到高雄啦!應該算沒事了而你,也應該好好面對她囉,既然她都跟來了!』「所以你昨天心情不好,今天答應賞臉一起吃飯,就為了說這個對吧!」『哈哈,你真的很了解我,既然這樣也再讓我任性一次,當作是你最後一次對我好,好不好!』「恩,我還能說什麼呢,餐來了快吃吧!待會送你回去,明天會來上課吧」『會吧!』「那就好!」

P.M.02:00 宿舍樓下〉

        『今天有甚麼作業嗎?』「生物下午有實驗,早上國文第三課教完了,下周周考一到三課。」『真多呢!我上樓囉該念書了。』「好!明天見」「我有說你們可以走了嗎?」瞳雨把手搭在羽涵肩上冷冷說到。『學姊~』「你今天裝病就是為了跟男朋友約會??今天的宵夜就你請!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瞳雨手插腰的站在宿舍門口。「你下次再忘記帶公文,我也同樣不會放過你。快走了啦!抱歉,打繞你們囉」雨晴拉著瞳雨往公車站的方向離去。『我會買的啦!』「那我要鹹酥雞!」瞳語回頭笑著說。「住這裡,一切都好嗎?」煜暝問道。『還不錯…這次真的要上去…掰掰!』「恩

 

P.M.08:00 宿舍餐廳〉

 

   「哇!真的買鹹酥雞了ㄟ!好香喔!」瞳語大步奔向餐廳。「語!你的腳步聲也太大了吧!一點氣質都沒有。」筱夢冷語道。「迫不及待嘛!」「是你逼迫新鄰居的ㄟ,還敢講!」雨晴抬頭看了瞳語。「你自己不也在吃,對了,你帶男友回來那次的帳也還沒算,要不要一起算!」瞳語白了雨晴一眼。「你剛剛是在對我翻白眼嗎?」「阿阿~不敢了啦!」語畢,在場的人都笑了。

 

   玄涵在一陣笑聲過後問道,「羽涵人呢?」「回房間了吧!剛剛看她接了手機急忙回房間了。」郭妮回答道。「不管啦,來看電視看電視,今天被主任盯爆了,一定要好好訪鬆一下。」瞳語拿了遙控器……。

 

〈羽涵房間〉

 

   『舅舅,我到房間了,什麼事嗎?』「你一定聽說了吧!今年的聚會在這星期六…。」『反正媽不在,我也不能去啊,何況我姓蔚,不姓楓阿!沒資格可言…。』「其實妳媽還是希望妳去一下…。」『不用了啦,兩年前去已經給冽尷尬了,今年也不想再麻煩您和堂哥帶我去了,女孩子嘛~本就沒權力決定,更何況還是外孫女,身分太邊緣了。舅,舅別勸我了。』「好吧!就不勸你了。在妳媽回來前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再打給我吧。」『謝謝舅!』

 

   一講完電話,我倒頭就躺在床上。回想三年前,哼…我們的生活…被彼此搞得一團亂呢!原本聚會…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現在我的事情卻成為他們聚會茶餘飯後數落事項之一,爺爺已經好久沒出席聚會了,媽媽又長年在國外,我的事舅舅也說不上什麼,反正小孩的事嘛,任別人說說笑笑,他們不在意,但聽在當事人耳裡卻相當刺耳。

 

P.M.11:00 泯豪家

[從來沒有幸福是來理所當然…]{羽涵個性簽名已更新}煜暝盯著手機的通知…躺在沙發上,不發一語。

第七章結束

作者依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