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涵系文】第八章-意外的前奏

08:00 生物課〉

「你們的實驗數據是甚麼就畫甚麼圖,我說過了吧~為什麼你們的數據可以改的這麼標準,我不懂欸。照原數據給我重寫,結論探討寫清楚,明天在交一次,昨天沒做實驗的,自己找時間補做,一樣明天小老師送到我桌上。」生物老師怒摔了我們班的實驗結報後,斥責了我們一番。「這老師果然跟學長姐說的一樣,真的很機車...」「但她有中研院待過,我們學校花錢聘來帶我們的,而且學長姐說她教的到大學都還很有用。」班上私下嘻嘻碎碎的討論起老師的要求。顏老師做實驗的要求出了名的嚴格,連我這個剛轉來的,還沒熟悉環境前,就先聽到她的傳聞。班上的實驗數據,大概是怕她抓,偷修了不少吧。今天一整天的課,就這樣開始繃緊神經忙碌起來了。

〈午休〉

[請一年E班學生蔚羽涵至教務處報到]

「我今天晚上有事,所以我只能現在去做試驗欸!教務處...」『我自己可以去好嗎...,我待會可能還要去社團和學長姐說一下,看來放學只有我自己留下來做了...。』面對羽涵的苦笑,煜暝欲言又止,最後開口說道「午餐待會我幫你買吧!」『你快去做實驗吧~

〈聖璃教務處〉

    「一個月內就有三個轉學生轉進我們班挨!」「還是是延後入學阿?哪有人高一再轉學的...」「他們都是聖音國中部直升班的,應該是有甚麼原因才來高雄吧?」「哼...不要管他們了啦,我還沒買午餐唉,陪我去買!」「吼!吃貨!」四五個人對著教務處外的公告欄討論著。當然我也聽到他們在說甚麼,只不過他們似乎沒注意到我經過就是了。

    「你要找?」門口的行政人員問了我『喔,我是1E的學生,剛剛聽廣播要找我...』「喔,妳是羽涵嗎?我要找妳,先過來坐吧!」坐定後,他接著問到「上了一周課還適應嗎?」『阿,還可以。』「那就好,我今天找妳來是想跟妳討論接下來...

〈社團教室〉

    「你怎麼來了?有好一點嗎?你們再吵什麼啊!」風嵐邊整理資料邊問道。『哈哈,獻醜了,沒甚麼啦,舊事重提罷了!我放學要補做實驗,社課來不了了。』「我在幫你跟學長說」『今天中午只有你值班?要我幫忙嗎?』「呃,對阿,學長姐都在週考。謝謝妳幫我欸!對了,你這周六有空嗎?要不要去這個?」『會場義工...?』接過風嵐手中的公文,詫異地問道。「對阿,是國片在市府表演廳的宣傳活動。《逆浪》的演員群會去喔。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首映會的片花喔!」『好像很酷唉,好啊,我要去!不過為什麼你知道這個管道啊!』「副社長跟行政人員都很好的啊,從佳宜姐那裡攔截到的好康!」風嵐一臉驕傲。「先不討論這個了,我們趕快整理完這些,趕快回去。抱歉拖妳來幫我!」『喔,不會啦,社團的事,本來就要大家一起幫忙啊。』

 

          吃完冽買的午餐,接著下午一連串繁重的課後熬到了放學。妤寒,今天很識相的沒多說什麼,倒是放學就急急忙忙趕去火車站,中午好像也拿了很多資料去補申請,從教務處出來時也跟她從行政大樓的電梯擦肩而過。

          向班上同學詢問生物實驗室的樓層後,背著書包往科學館去了,從實驗器材管理室借了器材後,在實驗室找了隨便一張桌子,架起了器材。對著課本發呆不知如何開始做起...。『怎樣才能減少誤差阿...!』

          「喂~棕霖,你怎麼先來了」被外面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的我,抬起頭來。『學長好』看著站在門口表情應該跟我一樣驚訝的人,沒穿制服,不知該叫甚麼,不管了,先叫學長好了。「喔!是學妹阿,你幾班阿,怎麼在這」『我1E,我要借教室補做實驗』「欸!那妳跟他們同班不是嗎?」「學長,你在跟誰說話啊」「學長,棕霖學長不會來啦,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嘛」「欸!她是我們班開學才轉來的那個」「真的欸!」『呃~』對著情境尷尬不知怎麼對應的我,乾笑了一下。「剛剛是不是有人說我不會來啊」「棕霖學長好!」「你可終於來了,你的部分實驗做完了沒阿,跟你一組真的是很累欸,雷隊友!」「做完了啦!挪,給你!今天一起來做第三部分吧!」那個叫棕霖學長的搭上了剛剛看到的學長的肩。「你今天先幫我去應付她們一下」剛剛第一次看到的學長,小聲地在棕霖學長耳旁說什麼似的。「欸,算了,你先幫我確認一下數據,明天我再來找你,阿,學妹你們怎麼還沒回家」「剛剛在問他實驗的事啊,現在要吃晚餐,棕霖學長你要吃嗎?」「好啊,他看起來還要很盯我的實驗數據,不要吵他好了,我們去吃吧!」「好吧,那我們去吃義大利麵~」「新開的那家嗎,不錯欸!」「你們慢走喔!」

 

        早已開始製作玻片的我,見聲音遠去,偷瞄了門口一眼。『阿,學長怎麼還在』「那個還是在水裡弄好在拿起來比較好喔,不然會有氣泡」他走進了實驗桌,指示我到,「還有,雖然課本上說用熱水,但其實27度的溫水就好,不然細胞不是在室溫環境,也不容易活化啊!這個可以寫在下面待改善的地方。」『謝謝學長,不過學長是幾年級的還有,你不是要忙嗎?』「我上大學囉,只是藉這間教室做期中實驗,聖漓的實驗室其實和大學的一樣好,而且我們都有專屬證,和剛剛走的學長好進出。大學的實驗室太難借了」『喔原來!』其實不想太了解他,所以最後也自顧自地完成實驗跟實驗報告,正打算要收的時侯「其實我覺得你們寫分數不太好,換小數點吧,你們不是顏老師教的嗎,他應該會說你這部分不太好」『喔喔,真的嗎!那我可以順便問你這題問答嗎,其實我不太會寫』「喔,好啊,你跟剛剛他們問的一樣欸!」『是喔哈哈』既然他那麼好心,就想說順便問了其他題。「我是維元,你叫甚麼名字。」『羽涵。』「一起走吧」『好啊!』

還完器材後,和他一起搭了電梯。『學長,和他們很熟嗎?』「你說你們班的嗎,以前有帶過他們科展,剛剛他們來問你們剛被退回的結報。」『對阿,老師很嚴。』維元學長的香水味跟冽是同一款味道,所以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剛剛沒甚麼仔細看,但從他側臉看起來真的蠻帥的,或許剛剛我們班的是故意來問問題的也說不定。「顏老師,很嚴,但他教的真的很好。認真聽可以學到很多。要我送你嗎?」原本看鏡子整理頭髮的學長轉了過來。『蛤~』「我說要我送你嗎?我開車,很方便。」『阿,不用了。』「那下次見囉!」在電梯門口到了再見,他走向停車場,而我往校門口走去。

        「羽涵,你和維元很熟嗎?」『楓幻?!學長…』「你還記得我名字ㄟ。」楓幻掛了手機,偏著頭朝我走來。「所以你們很熟嗎?剛剛看你們一起走出電梯。」『今天剛認識的,我也覺得很意外….我先搭公車囉,我走左邊。』「喔,好,再見!」楓幻朝了反方向開車去了。「唯?楓幻你剛剛幹嘛掛我電話。」楓幻再次接起了手機。「泯豪你猜我看到了誰?那個維元,還有你最近一直在打聽的我妹。剛剛或許是我誤會甚麼吧…」「誤?」

第八章結束  作者依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