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涵系文】第三章─為了妳甚麼都願意

7:00 楓夜公寓〉

  我慢慢走到公寓二樓的公共餐廳,除了在班上認識的星島藍和姊姐蔚羽庭外,我沒有其他認識的人了。站在餐廳外的我正遲疑是否要去和大家認識打聲招呼時,一個留有綠色頭髮的女孩突然拍我背問到:「晚餐吃了嗎?要和我們一起吃嗎?」說完對我微了個微笑後就把我拉進了餐廳。當然和她的對話引起原在吃飯的人的注意。我吞了一口氣後,不等女孩開口我就先說話了。『其實我已經吃過了。只是從我和我姐蔚羽庭搬來這裡都還沒和你們打聲招呼過欸』這是花了我好大的勇氣才說出口呢!綠色頭髮的女孩開口了:「早說嘛!妳好我叫郭妮,原來妳是羽庭的妹妹啊,我幫你介紹一下金色閃閃發亮的大波浪捲髮,還有水汪汪可愛的粉紅色雙眼」「我叫冰 筱夢」嘴裡含著冰棒的女孩拿開冰棒回答道,說畢又繼續含著冰棒。「我錯過甚麼嗎?」一位綁著粉紅色雙馬尾擁有橘色眼睛的女孩手上抱著文件夾走向餐廳。「這位是南雨晴!」「雨晴這位是羽涵於庭的妹妹。」郭妮介紹著。「妳好!」『妳們好!』我用一個微笑回覆在餐廳的大家這麼熱情的招呼。『對了我還沒介紹我自己呢!我叫蔚羽涵!還有這是在火車站附近糕餅店買的點心不介意的話大家一起吃吧!』。就這樣傍晚就和宿舍的大家度過了。

6:15 公車站牌〉

  『诶~小藍!早安!』「羽涵早!」『我覺得我已經夠早了』「其實信 瞳雨和南 雨晴學姐也都很早,不過今天特別早去的原因是因為瞳雨昨天批的文件尚未交出,我猜八成只批一兩件就出去玩了。所以只好我幫忙學姊看過好讓她馬上境入狀況,趕快交出」小藍一臉無奈的說。『信 瞳雨?昨天是不時沒跟我們一起吃宵夜阿?』「恩對厚!羽涵你好像沒見過學姐她!」『難怪啊!公車來了上車叭!』

5:20 音樂社社團教室〉

  「蔚羽涵!恩你待會有空嗎?陪我去學生會交這個公文好嗎?」『喔!好啊!』兩個人走在早已無人的走廊往學生會走去「今天妳拉的不錯欸!」『哪有副社長你拉的才好呢!』「還好啦!對了!你一直叫我副社長怪怪的欸!叫我風嵐嘛!」『哦好啊!那你也可以叫我羽涵!』「好啊!疑羽涵?學生會到了」『喔!原來是這我第一次來這呢!』『雨晴學姐!』「诶?羽涵!」「羽涵是誰阿?」一位擁有咖啡色頭髮、水藍色眼睛的女孩問到。突然一個資料夾往她頭上一揮。「幹麻啦!雨晴學姐!」女孩大叫。『阿雨晴學姐!』「今年剛搬來住三樓的姐妹中的妹妹啦!你這樣多沒禮貌阿!」「她沒叫學姐也很沒禮貌阿!」『對不起妳應該是信 瞳雨學姊吧!學姐好!』說完,我馬上行了個道歉禮。「這樣才乖嘛」信 瞳雨道。「喂」「疑?我錯過甚麼嗎?」星島 藍走了進來。『小藍!』「诶?羽涵!怎麼會來?」『啊!我都忘了!風嵐要交公文!』「這要交給誰?」「喔!這個給我就好了!小藍你也可以先回去了!」南 雨晴說道。「那我也要回去!」信 瞳雨拿著背包準備溜走時,突然她被南 雨晴拉住。「給我留下來!」『小藍!學姐沒事吧?』「沒事啦!又不是第一天了!我們走吧!」『那風嵐』「阿我先走了!不打擾妳們了!」

6:00聖璃高中附近〉

  「诶!他在前面耶!剛剛跟妳在一起的!他叫」『風嵐!顏風嵐!』「風嵐!風嵐!叫的好順!」『同學嘛!』「妳高興就好!」『欸!還說我呢!那妳呢?妳的他...』「好當我沒說

7:00 台北〉

  「爸!對不起辜負你了!我不喜歡魏 妤婷!」冽 煜暝道。此時冽老爺( 煜暝養父尊稱)勃然大怒!「竟然你叫我爸都十幾年了,我也把你當親身兒子阿!為甚麼不聽我的?是因為那個轉去高雄的女孩子?」冽 煜暝沉默。「我知道是她!不過她對你的將來沒幫助阿!」冽老爺道。「就算有幫助又怎樣?不相愛就是不相愛!我堅持去高雄!」冽 煜暝轉身不出房門。這時呆在房門外的魏 妤婷走進房間。「伯父好!」魏 妤婷簡單行個禮。「诶!妤婷你在阿!煜暝他最近越來越不聽我話了!妤婷阿!陪他去高雄吧!幫我看好他!」「是!伯父!」

  「羽庭!等我!」冽 煜暝再次凝視著台北的夜景低估道。

第三章結束 作者:依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