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涵系文】第六章─不再熟悉

A.M.9:20 宿舍〉

    『阿』一起床頭就超痛的,現在幾點啦。我迷迷糊糊地坐起身,看了鬧鐘,九點多,現在想想昨天一回家昏昏睡睡,游完泳頭也沒吹、飯沒吃,難怪我會頭痛。『呵』覺得自己好蠢的冷笑了。勉強起身吃了貧血的藥,換了制服準備出門。打開門看見宿舍門外貼了紙條。

    「你們班的人送東西給妳,見妳沒出來,睡前幫妳冰起來了。小風10:30留」阿,是住四樓的小風幫忙的,但是誰送的阿。抱著順便看看的心態,再趕著出大門前,繞到廚房看了一下。阿是竹筍湯,應該是煜暝吧。

    「叮」{見妳沒來,直接幫妳請一整天的假。H班的室友跟我說妳還沒喝,如果想吃別的東西,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送妳想吃的過去。還有她今天報到。}來自冽的簡訊。

    正想趕去學校的我,又把湯拿出來,開了瓦斯把它熱了。她在,多尷尬阿,還是別去算了。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滑起手機。

-------------------------------------------------------------------------------------------------------

11:00班會課〉

    「上課了,大家安靜回座位。」雖然班長總頗有魄力的維持秩序,但始終有幾個人想繼續聊天的人依然故我的在後走廊討論著他們的手機雜誌。「喂你們」「都上課了,就不能自律點回座位嗎?老是靠幹部提醒,效率也太差了吧,夠浪費大家時間的。」正當班長上前趕人時,有一個人不認識的人打斷了班長,是魏妤寒。「你誰啊?」覺得被罵的莫名其妙的同學不屑開口道。「怎麼還廢話阿。」班長推著他們回去。妤寒則在最後一排空位坐了下來,煜暝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拿起書繼續無視班會課的進行。「又一個轉學生,我們班為什麼有三個轉學生阿,我們不是直升班嗎?」班會依然無聊地進行著,只是多了點談論妤寒的聲音。

    「好,既然討論完了,學藝待會把開會紀錄寫完,拿到我辦公室桌上。這周我對你們的評語是希望你們趕快進入狀況,銜接課後放兩周開學,你們散漫不少,注意一下。最後剩一點時間,今天魏妤寒轉來我們班,就請她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老師快速點評結束班會後,把魏妤寒叫上台。「我是魏妤寒,雖然我不是聖璃國中的,但我跟你們一樣目前都是四聖。從幼稚園到國中都是畢業自聖音,國中也是第一直升專班,我想應該沒有什麼立足點的差異,想說的就這樣。」「好,解散,下午有生物實驗課,趕快去買午餐八。」雖還沒打鐘,但班導催促大家趕緊用餐午睡,同學也就三三兩兩離開教室。

    「沒話跟我說嗎,這就走了。」走向收拾書包的煜暝,妤寒開口道。「只覺得妳很晚來,我本來就有事要先走,妳自己會看著辦吧。」煜暝連看都沒看一眼就往學務處請假去了。妤寒不死心似的繼續說「她沒來嗎?」「管好妳自己就好。」「欸,顏風嵐,遇到你真好,你應該認識轉學生八,她就交給你了。」煜暝轉頭沒好氣地回應妤寒後,轉向迎面走來的風嵐開口道。「你要去宿舍?」風嵐問,「你說呢?」拍拍風嵐的肩後,煜暝進了學務處。

第六章結束

作者依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